月刊少女野崎君·真御

你好,披荆斩棘而来的王子殿下

Chapter3

——传说,王子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来到囚禁少女的高塔前,然而残酷的现实却像那高高耸起的塔尖般尖锐锋利。少女的居所没有任何上行途径,待拯救者近在眼前,可他却毫无办法。

 

御子柴这几天过得实在不足为外人道,昼伏夜出风餐露宿提心吊胆,被通缉的盗贼都没他过得凄惨。夜半偷偷从厨房拿了餐包果酱出来接济的鹿岛,看着面前鬼鬼祟祟的好友,不由叹口气说他何苦。

放着好好的少爷不做,非得下放到农奴身旁去体验生活。

难道是为了取材?依照鹿岛有话就说的性格,这个问题自然问出了口。

御子柴僵硬地点点头,权当她料事如神天纵英才。

真实的原由,怎么说得出口。

倏然,不远处的树丛内传来细微的异动,红发少年的身体僵直了下,紧接着如同惊弓之鸟般跳起,意图逃跑。

就在这时,适才的声源处响起了一声猫叫。

僵持片刻之后,御子柴下意识轻吁口气,整个人才渐渐松弛下来。

鹿岛看完他这一系列的动作,不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红发少年立即涨红了脸,恼羞成怒道:“你笑什么!再笑……再笑我就跟你决斗!”

对这种威胁完全免疫的鹿岛捂着肚子笑得更厉害,边笑还边指着他说:“御子柴,我说你啊,为什么取个材都像是在做贼一样,神情太到位了哈哈哈哈哈!”

御子柴将领巾扯下代替手套,狠狠甩向鹿岛。“决斗吧混账!”

一阵鸡飞狗跳过后,骑士笑眯眯对双手扶着膝盖气喘吁吁的挑战者说:“我又赢了。”

“混,混蛋。”红发少年上气不接下气的低咒了句。累得脑袋都疼,索性向后一跌,倒在了柔软的草坪上。

骑士学着他的样子躺下来,问了句:“你什么时候回来?”

他被问的有些措手不及,呆怔片刻,喃喃了句不知道。

他确实不知道,因为完全没想过这个问题,因为不清楚那个人什么时候走。

骑士有些疑惑地瞧着他,忽然说:“你这个样子有点奇怪。”

红发少年惊了惊,蓦地坐起身,“哪里奇怪了?”

骑士笑了笑,说我们认识有一年,对彼此的了解总归还是有些的,御子柴你现在这样,就像是在逃避什么一样。

红发少年一反常态的沉默良久,最后语带不甘的小声嘀咕:“果然,单纯野兽派的直觉真让人感到不快啊。”

“哎?你刚才说什么?”

“不,没什么。”

他站起身,挥挥手表示本少爷公务繁忙就不在你这浪费时间了,咱们有空再聊后,便转身离开。

被孤零零留在原地的骑士耸耸肩膀,脑内忽然灵光一闪,想起了个刚刚被他忽略的细节。

“咦?是我来的时间太短吗?这里什么时候起养了猫?”

 

——传说,少女看到突然造访的王子时,虽感到有些惊讶,却仍展露出美好的笑容。她将自己的长发编成发辫,走到窗口向外放下,接引英俊而勇敢的王子殿下来到她的身边。

 

今夜无风无云,临近夏季的夜空繁星璀璨,月亮皎洁银白,花圃内的蔷薇花静静沉睡着,枝叶边角尽都被如水般清凉的月光镀上了层淡淡的银辉。

红发少年立身于花丛中,无意识地摸了摸耳垂。

他兀自出神,瘦削欣长的身影与这无边夜色,渐渐融为一体。

记忆中,有个小小的孩童曾与自己一起,在这里迎接花开花落,度过春夏秋冬。

那时,他稚气的脸还有些圆润,软软嫩嫩手感极佳,却已经是如现在般,缺乏生动的表情。

就是这样半大不小的孩子,在花园内对他说:“喜欢你。”双手抱膝坐在盛开的蔷薇花间,歪着头专注地看着自己,目光如水般沉静。

“実琴哥,我喜欢你。”

红发少年已经记不起自己当时的模样,也想不起在局面突然转变成那样之前,他们的话题是什么。

只有真由的脸清晰可辨。

然后,他们的关系变得更为亲密了起来。几乎同进同出的生活步调,冬日同床而眠时相互依偎传递的温暖。那时还小,以为这不过是理所当然。

 

直到御子柴十五岁时,发生了那件事。

 

二月十四,月朗星稀,冬季的寒冷仍未褪去,到得夜晚时分,便更有萧瑟刺骨之意。御子柴拉紧大衣,步调雀跃的踏雪前行。在静默的黑与白之间,他脸上生动的神情与鲜艳的红发,被衬托得格外分明。

今天是他的生日,不同以往的丰盛晚餐,梦寐以求的东西变成了成年礼送到自己手中,一切都是如此如意。红发少年兴奋不已,抬起头来,看见烛火将洁白的桌布浸染上微暖的昏黄,也将人嘴角的笑意暖得沁人心脾。

有那么一瞬间,他想要哭出来。

饭后,黑发少年神秘兮兮的将他拉了出来,说是要送他件礼物。御子柴眼底蕴藏着笑意,口中却仍说着既然你如此诚心的恳求,那我就勉为其难去看看吧之类的话。

他们来到花圃,此时这里正一片静悄悄,枝枝叶叶尽都裹着白雪沉沉入眠。五月时娇艳的花朵早已凋敝,同样的地方现在望去,却有种颓败感。

红发少年不由有些受到影响,适才高涨的情绪渐渐低落了下来。

就在这时,黑发少年取出了一样东西递给他。

“咦,这是什么?耳钉?”御子柴借着月光辨别手中的物事,诧异地道。

真由嗯了声。

御子柴撇撇嘴,有些不高兴。“你该把这东西送给可爱的士族小姐。”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他凑近沉默的少年,勾起一边唇角坏笑:“还是说,你其实是在替即将能参与社交舞会的我准备礼物?那我可真得好好谢谢你,有心的弟弟。”

直起身哈哈哈笑了几声,在得不到对方回应后不得不尴尬的停下来,御子柴的脸又开始发烫,内心各种咆哮这种时候好歹给点反应啊沉默是生不出金子的!

“不会再送给其他人。”

就在御子柴打算掩面而逃时,黑发少年忽然出声,道:“也请你务必不要送给任何人。”

御子柴被他无比严肃的口吻弄得一愣,拍了下他的肩,笑嘻嘻地说:“开玩笑的,你们送我的东西,才不会给别人。”

虽然真由脸上仍是没什么表情的模样,但御子柴还是愣生生从中看出了他雨霁天晴后的好心情。想到他会因自己的话而产生这样的情绪波动,就不由觉得这个弟弟实在可爱。

他弯着眼睛笑,两只冰冷的手熟稔的往真由衣服里头伸,而后者亦同样自然的捉住他的手,拉至身体两侧贴着,然后用胳膊夹住。

这里拥有最温暖的温度,同样也拥有所谓的弱点软肋。

每次,御子柴都忍不住会想,自己这时戳他一下,会怎么样。

虽然最后他并未付诸行动。

之后的之后,拥有参加舞会资格,已经算作成年的御子柴兴奋地对真由诉说自己的未来,他所有的畅想与事后也许会为此感到脸红的天马行空不切实际。心理还未跟上身体成长速度的红发少年,心底深处渴望着真正的成熟。他对成年后会拥有怎样的世界感到无比的好奇与期待。他将自己正在经历成长蜕变时的感受,毫无保留的传达给了眼前这名沉默的少年。

或许是因为兴奋的缘故,少年白皙的面颊渐渐透出红晕,神采飞扬的模样为这肃冷的夜晚装点上了明媚的色彩。

“所以啊,你実琴哥我以后一定会成为一名伟大的画家!”红发少年微微扬起下巴,志得意满地道:“看在之前多方照顾的份上,我会在死前多画几幅画送给你们的。”

红酒般色泽的瞳眸在黑暗中熠熠生辉,他笑着说:“再给你个特别优待,私下专门为你画一幅。”

甘醇甜美的酒液蛊惑着人心,黑发少年闭上眼,亲吻那一直引诱着自己的嘴唇。

“実琴哥,喜欢你。”

 

红发少年一时如遭雷击,怔在原地。

 

——tbc——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