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刊少女野崎君·真御

你好,披荆斩棘而来的王子殿下

Chapter2

——传说,那个被荆棘缠绕禁锢的城堡内,住着一位容貌姣美的少女。她天真纯洁,如同落入凡尘的天使,却一直被邪恶的女巫囚禁,不得自由。

 

 “小御子啊。”黑发男人叹了口气,用宛如慈父般的口吻语重心长地说:“你还年轻,心态怎么能跟老年人一样呢。”

“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你将提前面临真正的衰老。”

“不要整天待在城堡里,偶尔也像个十七岁少年一样不顾一切牵起情人的手,挥洒青春的汗水向着夕阳奔跑吧!”

耳边传来男人喋喋不休的声音,红发少年忍无可忍,终于抬起埋首于画布间的头,冲着对方道:“再吵你要出版的童话集插图就没有了!”

野崎正色:“请您务必继续。”

领主大人有个不为人知的爱好,那就是写一些面向儿童的读物,也就是所谓的童话故事。很难想象这么高大的成年男人竟会有如此纤细的喜好,对此本人也颇有自知之明,曾在御子柴面前说过类似于就算他主动说起恐怕也不会有人相信的话。

至于红发少年为什么会成为一名插画师,其原因就……咳咳。

时值五月,正是花卉盛放的季节,古堡花园内花团锦簇,娇艳欲滴的各色蔷薇绵延至远处,馥郁的芬芳沁人心脾,若待的光景长,便会在衣襟袖口间也留下淡淡的余味。

春日和煦的风拂过,将缠满凉亭弧顶,渐绿的紫藤枝叶吹得窸窣作响,随之摇曳。

少年微微眯起眼舒服的哼哼了声,低下头,意图将眼前的美景永久留存于画布之上。

 

鲜活而又美丽的东西自然是好,可终究是留不住的。它们会改变会消失,会颓败会凋零。

人类这么聪明,总能想出办法曲线救国。

 

黑发男人目视前方,忽然对身旁全神贯注绘图的少年说:“真由要过来了。”

“啪嗒。”画笔落地。

御子柴:“什什什么时候?”

野崎掏出金质怀表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快到了。”

啥?!

红发少年猛地跳起,火速收拾好纸笔颜料,一手按住野崎的肩膀,郑重其事地说:“大人说得很有道理,我这就去追赶太阳的脚步,只要能欣赏在那世界尽头的风景,为此付出几个月的辛劳汗水也在所不惜!”言罢转身,瞬间跑出老远。

 

——传说,会有勇敢的王子为了她,从遥远的国度而来。

 

古堡外,一辆马车自远处驶来,停至大门前。

“大人,请醒一醒,现已到达领主大人的府邸。”

被碎花布帘遮掩住,密不透风的马车内,一片静悄悄。

之前开口负责迎接的骑士翻身下马,走近前提高音量再唤:“大人?大人?”

仍旧毫无动静。

小个子骑士见此情形,不由大叹口气,看样子那位少爷又睡着了。通常情况下,想要叫醒他实在有些困难,但如果光杵在这等他睡醒,又怎么听都说不过去。唉。

就在他为此苦恼之际,与其随行而来的另一名身形欣长的年轻骑士歪着头注视他良久,接着下马大步流星地走向马车,伸手拉开车门,笑眯眯对车里熟睡的人喊:“少爷起床咯,我们已经到了!”这一声喊得中气十足音如洪钟,一听就知道是身体强健没心没肺之人。

“啊痛!”

小个子骑士狠狠揍了高个骑士一拳,气得额头青筋乱暴,“鹿岛!我骑士礼仪都白教交了你吗!”

鹿岛捂着下巴泪眼汪汪地看着他:“老师不是让我叫他吗?”好痛嘤嘤嘤。

“我几时说要你叫他……不,大人了?!”

“刚刚啊。”鹿岛露出委屈的表情,理直气壮地说:“通常前辈和后辈共同在的场合,遇到事情如果前辈高深莫测的保持沉默,不就是在暗示后辈暂时扮演下打手的身份,用以撑场面吗?”

……

“鹿——岛——!”

小个子骑士一把揪住年轻骑士的领巾,咬牙切齿一字一顿地道:“你是不是忘记了,我们的身份是骑士,不是街边的地痞流氓!”

“可是,”被揪得有些呼吸不畅的鹿岛指了指车厢内,道:“不管过程如何,他都醒了哦。”

小个子骑士一惊,立即转头,发现车内的黑发少年不知何时已然醒转,此刻单手支着下颌,身体靠进椅背,正面无表情地注视着他们两人。

他下意识松手,转身面向少年,右手轻捶左胸,微微躬身行骑士礼。“非常抱歉,大人,适才鄙人的属下叨扰了您。”说完,悄悄踢了脚身旁正松领巾的高个骑士。后者总还不算无药可救,立即躬身行礼。

“无妨。”少年面目平静,道:“跟之后的动静相比,不算什么。”

小个子骑士内心小人默默捂住了自己的脸,好想死。

 

——传说,王子将面临女巫残酷的考验。那片漫无边际的荆棘海,需要他只身前往。

 

小个子骑士深吸了口气,收拾好心情,恭敬地道:“大人,领主大人已恭候您多时,现由属下带您前往。”

话音刚落,身后突然传出一阵不合时宜的笑声,紧接着,那个让他感到头痛不已的声音响起。

“真由少爷是领主的亲弟弟,进自己家哪还需要什么带路?老师你说的太奇怪了哈哈哈哈哈。”

场面一时陷入寂静。

“嘭!”

高个骑士被恶狠狠的过肩摔摔在地上,一阵尘土扬起,落下。

 

——而在那苦难尽头,有宛如天使的少女,与展露恶魔微笑的女巫阁下。

 

“小堀骑士长。”在前往花园的路上,黑发少年忽然开口,问:“実琴在哪?”

小个子骑士怔愣片刻,一时答不上来。倒是一旁的鹿岛笑着接口,说:“他啊,刚刚看到与领主一起在花园的凉亭里。”

接下来又是冗长的沉默。

许久之后,黑发少年淡淡的“哦”了声。

 

园圃内,被万千繁花簇拥着的,只剩下野崎一人。

男人看向自己弟弟的眼神中带着了然,摊手遗憾地道:“这不是第一次,他似乎仍然有点羞于见你。”

少年侧过头,盯着不远处某朵娇艳欲滴的红蔷薇。

野崎摸着下巴,神情带上了些许若有所思。片刻后,他上前给少年了个不露一丝缝隙的拥抱,说:“总之欢迎回来,真由。”

 

“嗯。”

 

我回来了。


 ——tbc——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