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刊少女野崎君·真御

屠龙勇士与穿靴子的猫先生

Chapter3

身后传来猛兽用喉咙低低发出的奇怪声响,豺与狼似乎近在咫尺。

少年骇得不由慌乱了脚步,踩在了一截枯枝上。他惊叫一声,又在下一秒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紧张地望向正一言不发向前走的小小黑影,心中暗想:完了。

黑猫停住脚步,微微抬起头,以同样的方式发声。

“咕噜,咕噜。”

音调不轻不重,一如它给人的感觉,却在静谧中显得格外清晰。带着奇妙的魔力,在林间如涟漪般漾开来,使不远处的狼群频频低吼,最终动静渐小,退散而去。

 

风仍轻轻地吹,黑黝黝的乌鸦仍在哀鸣,萤火虫飞落下来停在人的肩头说:万幸万幸,危险已然离去。

林中再度恢复了和平。

拨开密实的小树丛,走进无人踏足的羊肠小道,在枝干虬结的树林里东转西转,最后来到一颗格外粗壮的老树前。需六人合抱的树干直耸入天际,繁茂的枝叶绿意葱葱,粗粝斑驳的树皮是岁月留下的佐证,才得以让人窥见它的年轮。在干体的底部,有个足有半人高的树洞,黑猫走进去,将摆放在角落的干柴拖到中间,点燃后,洞内瞬间温暖明亮了起来。

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后,它偎着烧的正旺盛的柴火坐下,脱了靴子整齐摆放在一旁,卷曲起身体,合上眼睛陷入沉眠。

少年在洞外呆立半晌,远处,狼群齐声对月长啸,他下意识抖了抖,立即弯腰钻进了树洞。

直到靠近火源,他才感受到冷。

虽不是白雪笼盖四野的凛冬,但树林潮湿阴冷的夜晚,也有另一种沁人心脾的凉。

御子柴抱膝缩起身体,坐在它旁边,犹犹豫豫的踟躇片刻,小小声问:“睡了吗?”

黑猫一动不动。

睡着了……

少年看上去有些失落与沮丧,更加小声的说了句刚刚的事谢谢了。

黑猫动了动耳朵,仍旧维持着原来的姿势。

咦?原来醒着吗?

不自觉往它身旁挪了挪,他鼓足勇气说:“猫……先生,我可以问您几个问题吗?”

黑猫再度没了动静。

可这次,御子柴却隐约觉得对方的态度是默许自己可以继续下去。

他摸着下巴开始陷入沉思。真被允许了,一时又不知该问什么,感觉有很多想说的,可又不知该从何说起。“呃,嗯,为什么森林里的大家都可以说话?”

黑猫闻言,仅只是缓缓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少年回过神来,立即捂住了自己的脸。真是问了一个愚蠢的问题啊,这个世界上有强大的恶龙有美丽的精灵,还有嗜酒如命的矮人,动物会说话,也不是多稀奇的事呀。

他磕磕巴巴的转移话题:“猫先生给人的感觉有点不一样呐,相较于起其它的猫。”冥思苦想了一会儿,斟酌着说:“有时甚至会产生出种您其实是人类的错觉。”回忆起之前的情景,又补充了句:“一个非常厉害的人这样,嗯。”

 

“我是人类。”黑猫忽然出声道。

少年:“哎?”

黑猫:“因为巫师的咒术。需要公主的吻才能解开。”

想到自己的命是对方救下的,少年拒绝的这时自己该做些什么,他挺起胸膛道:“有什么我可以帮上忙的地方,请不要吝啬的吩咐我去做吧,让我报答您的恩情!”

黑猫用那双平静无波的眼注视着他。

御子柴红了红脸,底气不足的争辩了句:“别看我这样,我可是要打到恶龙拯救公主的人!”,说着说着,他的眼睛逐渐亮了起来,声音也不自觉抬高了些许:“我是勇者哦!”

它听闻,偏过头,微微流露出惊异的神情。

少年见之,脑内忽然灵光一现,无比兴奋地道:“我把公主救出来,然后让她替您解除魔咒吧!”

黑猫:……

“对,就这么办,明天我们就启程吧!”

御子柴身体向前倾,凑近它,弯起眼睛笑着说:“那么晚安,祝您有个好梦,猫先生。”

 

夜深露重,树洞内,少年伴随着干柴被灼烧时发出的劈啪声,安稳入眠。

他做了个梦。

梦见自己打败了凶恶强大的龙,公主倾慕的目光,村民们的夹道欢迎,父亲拍着他的肩膀大笑,而母亲,则紧紧抱住了自己。

最后的最后,是一个面目模糊的人影,站在人群外对自己说:谢谢。

周围太过喧闹,他听不清,只能凭口型判断。

却无来由的感到开心。

 

沉睡的少年所不知道的是,身周环绕重重谜团的黑猫,沉默的看了他好久好久。


——tbc——

评论(5)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