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刊少女野崎君·真御

屠龙勇士与穿靴子的猫先生


Chapter2

 

田野的尽处,山脚底下,是一片林海。

望不到边际的参天大树已不知活了几个年头,将本就狭窄的曲径衬得更为幽深。

深夜的密林内并不静悄悄,微凉的风拂过树叶时的沙沙声,不知从何处传来乌鸦沙哑的凄厉叫声,夜行动物踩过枯枝时发出的细微动静,一声一声,叩击人的心扉。少年四肢僵硬屏息凝神,露出戒备的神情紧张地左右观瞧。

圆月高悬天际,密林深处,忽然响起声悠长的狼嚎。

少年双腿打颤,抖着手拔出腰间的剑,哆哆嗦嗦停在原地,不敢再向前跨一步。

应该白天来的嘤嘤嘤,妈呀好想回家!

都说人在冲动之下做的选择,会具有因无法全面考虑问题而产生出的诸多不可推敲的漏洞,所以事到临头懊悔迟,通常情况下并不支持这种行为。御子柴実琴眼下所面临的,就是这个问题。

他后悔了。

至少,也不应该贪图近而走小路,挑白天绕个远路,也比去见冥王强。要是凄惨点,说不定连个全尸都没有。想到父母因为认不出被啃到面目全非的自己而没有把自己的遗骨拾走,最后落得曝尸荒野无人收的下场,少年不禁眼眶含泪,悲从中来。

但如果让他现在折返回家宣告冒险失败,又觉得比死还要没面子……

 

所以说,很多事都是人自找的。

随他高兴去吧。

 

不远处,有星星点点的光随风飘荡而来。

“快看快看,这里有个人类!”

倏然间,一个小小的声音飘飘忽忽的响起,紧接着,接二连三的响起。

“真的呢!”

“人类人类,你为何深夜踏入这里?很危险哦。”

“速速离去吧,豺与狼即将出动,你将会被饥肠辘辘前来觅食的它们当做果腹的食物。”

“对对,速速离去,速速离去,如若不然,你将沦为果腹的食物。”

声音如丝丝缕缕的细线,汇聚在一起,萦绕于他耳畔不停诉说。

 

少年疑惑地看着环绕于身周的光点,下意识伸出手,想要去触摸。

“……萤火虫?”他为心中冒出的念头感到不可置信,怔愣片刻,在看到光带逐渐向前方浮动而去后,忙问道:“刚刚是你们在和我说话吗?”

萤火虫们没有回答,只是异口同声地重复着说:“速速离去,速速离去,如若不然,你将沦为果腹的食物。”

不想回头,也不敢停留在即将重新陷入黑暗的原地,他动了动脚,不自觉追着光带的尾巴疾步深入密林。

规避危险是动物的本能,跟着它们总会安全些吧。

 

光点又开始絮语。

“人类人类,你为何不听我们的告诫?”

“现在还可回头,死神的镰刀将无法挥向你。”

“速速离去,速速离去,莫让生命只留一瞬光华。”

 

少年胡乱的挥舞着手想要捉住它们,“为什么你们可以开口说话?拜托请告诉我,森林内有哪里是可以过夜的安全地方?”

同刚才一样,萤火虫们仍只是重复着同样的话。

少年咬咬牙,奋力捉住一只正待追问,凝聚成光带的虫群忽然飞上天空四散开来。

“危险,危险。”

“是猎食者,它们来了。”

他闻言,这才想起自己身处险境,应该害怕。

慌张的四下回望,企图从溃散的萤火虫群的飞行轨迹中,窥出一线生机。

可人不会飞,注定无法效仿它们的办法。

 

左前方,那细微又隐含着危机的压抑感,伴随着草木悉悉索索的声响越来越近。巨大的恐惧感瞬时攫住了少年的灵魂。此刻,就连呼吸都会显得沉重而多余。

这时,衣袖突然被扯动了一下。

他惊得跳起,正要尖叫出声,却在看清造访的神秘访客时,愣住了。

 

那是一只猫。

 

他拥有漆黑且无杂色的毛发,如同上好的缎面般,会随着主人的动作而折射出亮目的光。本该四肢着地的动物,却只用后足支撑身体,像寻常人那样站立着,却又比寻常人要身姿挺拔。它穿着双棕色的皮靴,白色的前足仿若绅士的手套,脑袋上扣着顶礼帽,神态举止看上去,就像位礼教良好的贵族。

它目光沉静地注视着少年,将一只戴着手套的前足放在嘴前,轻轻的“嘘”了声。

接着向他招了招,“过来。”语毕转身就走。

 

出乎意料的年轻嗓音,也出乎意料的低沉动听。

似是被它的沉稳平静所感染,御子柴不由跟了上去。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