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刊少女野崎君·真御

屠龙勇士与穿靴子的猫先生

*cp为真御only,架空背景。

*人设如文名,是个严肃(?)热血(?)的冒险故事

----------------------------------------


屠龙勇士与穿靴子的猫先生

By Rouge

 

Chapter1

 

“今天我要说的,是一个充斥着少年瑰丽梦想,宛如幻梦的传奇故事。”

吟游诗人轻轻拨了下手中的怀竖琴,对聚拢在他身旁的人群展露微笑。

温柔沉静的琴音随着拨动琴弦的灵活手指流泻而出,自远方而来的神秘旅人用动听的嗓音低低吟唱。

 

故事的开头,与以往的传记并无不同,它发生在一个偏远小村庄的小小少年身上。

少年也与常人无异,家世普通剑术普通,同所有那个年龄段的小鬼一样,会做自己成为救世主的美梦。要说是否有其他出挑之处,或许,就只有那俊秀的容貌了。

可这在大千世界茫茫人海中,也不是多独一无二的特点。

就是这样一个人,却在之后踏上了条不同寻常的道路。

少年的家坐落在村子内,位置不偏也不倚,从二楼的卧房向外望去,可以看见在家门前通向中心地域的小路上,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闲话家常的邻人,和远处绿幽幽的田野,与缀满支架渐渐透出红晕的番茄。

他常常坐在那里,支着下颌出神看着,心已经飞过更远处的绵延群山,满怀期待的在那山背后,更为广阔的天地间翱翔。

他沉浸在色彩瑰丽的内心世界里,然后对走进房间的母亲说,他想做个勇者。

妇人闻言,无奈的叹了口气,安静半晌,说:我的孩子,你该长大了。

每当此时,他会为大人们的不理解,和还把他当不懂事小孩看待的目光而暗自气闷,保持原来的姿势,头也不回地说我会证明给您看的。

少年固执己见,认为在这世界的某个角落,必然有一位被恶龙所俘,等待自己去拯救的公主。

父亲听闻,顿时发出爽朗的大笑,然后捏了捏他的胳膊,打趣说:“小御子柴,你拿什么去打到恶龙,用这身细皮嫩肉吗?跟它比谁的肌肉更松弛?”

少年横眉竖目,怒气冲冲地道:“连您也看不起我吗?我要出去冒险,谁也不准阻拦!”

语毕,他气哼哼的转身上楼,将木梯踩得咚咚作响。

“孩子他爸……”

妇人露出担忧的神情,身旁的丈夫揽住她的肩膀,望向她的眼内,蕴藏着久经世事后积淀下的睿智。

“不必担忧。”男人用低沉的嗓音宽慰:“他只是对这个世界抱有好奇心罢了。像他这个年龄,会想要触摸自己所不知道的东西,想要去做点什么能够证明自己的事,是无比正常的,我以前也是这样。”

妇人闻言,露出欲言又止的表情。男人又道:“对于御子柴来说,我们现在所要做的,就只有一件事。”

妇人追问:“什么事?”

他意味深长的笑了笑。

“我慷慨而又和善的领主大人,请赐予在下一点金币。”

 

是夜,浓到化不开的纯黑天幕如同上好的金丝绒布,闪烁的繁星宛如坠落期间的白色珍珠,忽隐忽现的绽放光华,合着皎白的月光透窗而进,将房内的家具摆件笼上层朦胧的光晕。

一道修长的剪影不断动作,最后,将佩剑挂在腰间,背上像小包裹一样的东西,轻手轻脚走出了房间。

经过客厅时忽然停住脚步,他看着静静躺在餐桌上的钱袋,才想起自己没有最根本也是最重要的东西。呆立原地踟蹰片刻,终还是走上前,将人生不可或缺的东西揣进了怀中。他心中默念:对不起,等我有朝一日成为勇者后,会回来把钱还上的。

就这样,十五岁的少年红着眼眶告别家乡,悄无声息的走了。

 

月光仍是静谧且柔和的,光晕也依旧逗留于已无人声的房间,将摊在书桌上的信纸内,端正的字迹映照的清晰可见。有人拿起它细细观看。

 

父亲大人与母亲大人敬启:

晚上好。

我去龙巢抢金币了,听说它们有很多钱,到时还会扛个公主回来的,您们就拭目以待吧!

 

“……该怎么说呢。”

妇人蹙着眉头沉默半晌,感觉有千言万语哽在喉头,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

男人却在这时哈哈哈笑着说了句不愧是我儿子,有志气。见妇人投来愤怒的目光,忙收起表情,一本正经地道:“就遂了他的心愿,让他用自己的双脚与双眼,去感受世界吧。”

他的眼睛再度闪现出睿智的光辉,“我们也只能帮他到这里了。”

妇人听着,拉了拉披在身上的衣服,忧伤的叹息一声。“希望他带回来的不是金发碧眼的姑娘,而是一位拥有柔顺的黑色长发与漆黑的清澈眼眸,皮肤白皙嘴唇殷红,安静端庄的淑女。我认为那样的比较适合他。”

男人:“……不,即使退一万步来讲,白雪公主也已经嫁人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