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刊少女野崎君·真御

一輪の花が咲く音

第十章

真由:“喜欢。”

御子柴:“什么?我听不见。”

真由:“喜欢実琴哥。”

御子柴:“什么?!风太大我听真的不见——”

真由:“……実琴哥,我们是在通电话。”

御子柴:“……真的听不清啊可能信号不好我先挂了回聊拜拜。”

挂机。

 

野崎梅太郎最近很不好。

御子柴実琴最近也很不好。

不,或许可以说是,大家最近都很不好。对于前些日子发生的那个事件背后的真相,尽都有种从头到尾都是槽点却不知该如何吐的无能无力感。

嘛,心好累,好想回家睡。

但野崎和御子柴不能睡。他们一个作为当事人,一个作为当事人的兄长,万语千言哽在喉头,就算睡着了都要做噩梦。而前者最近更是避着对方走,就算偶然撞见,也是二话不说掩面奔逃,连开口的机会都不给人家。

佐仓劳心劳力,私底下逮住御子柴追问他究竟是什么想法。威逼利诱,能用的招都用上了,红发少年的脸色由红转青由青再转黑,变来变去换了好几个颜色,最后背过身咬牙切齿憋出句我想掐死他。

橙发少女一边顺毛一边说不行小御子你打不过他,不能以卵击石。

人艰不拆啊人艰不拆。

御子柴暴跳如雷,大声反驳说是真男人就要勇于面对挑战,怎么可能因为敌人太强大而被击垮佐仓你这是看不起我,就气哼哼的走了。脚步重的把走廊跺得咚咚作响。

出于一时不慎伤害到青葱少年脆弱自尊心的愧疚感,佐仓没有选择再追下去。事后跟野崎说起这件事,后者露出极为复杂的神情,出神地盯着课本上的几何图形,不置一词。为避免尴尬,少女又忙问那真由呢?最近有好好跟他谈过吗?

对方仍是缄口不言。

时间在不知不觉间流逝,当佐仓以为他会一直沉默下去的时候,野崎开口了。

“兄弟中弟弟成为homo的几率比较高这件事,果然是真的。”

他叹息了声,对于科学论证的既定事实显得有些无可奈何。

想起那天放学后,面对落荒而逃的御子柴,最后孤零零剩下的野崎兄弟二人,展开了一场开诚布公的谈话。

野崎:“这就是你之前说要正式带给我看的女朋友?”

真由纠正:“男朋友。”

野崎停顿片刻:“你是认真的吗?”

真由:“嗯。”

野崎:“确定?”

真由:“嗯。”

野崎:“为什么?”

真由抿着嘴唇直直地看着他,不发一言。

野崎与他对视良久,泄气的道了句我明白了。

 

他是认真的。野崎对佐仓说。

只是,不论他现在看上去有多可靠,终究还是个小鬼,这种认真又能坚持多久。

“我并不是反对,只是这件事就这样突兀的发生在身边,感到有点惊讶罢了。”野崎的眼神逐渐转为深邃,“我比真由大,人生的山峰自然比他更早攀爬,站得高也看得远。他没有顾虑到的,总要有个人来替他想。”

佐仓感觉自己的心泡在了醋里,酸软的不成样子。

她张了张口,不无担忧的问那小御子呢?你怪他吗?

“真由要做gay是不可抗力因素,怪御子柴干什么?”野崎疑惑的反问。

佐仓释怀的笑了,是啊,她怎么会去怀疑他呢?野崎君就是这样的人。

“不过,”高大少年顿了顿,遗憾地道:“我确实想跟他好好谈谈,可惜以他现在的状态,并没有办法冷静的坐下来说话。”

少年的模样,在少女心中忽然有了变化。

那是褪去了年少时期的青葱颜色,逐渐转为成熟的模样。

红晕微微泛上面颊,少女想,不论怎样,她果然还是喜欢他。

 

“对了佐仓,”野崎忽然道:“你之前要跟我说的事究竟是什么,那天后面的局面有点混乱,没办法继续好好谈下去,抱歉。”

咦?他还记着这件事?!好无法直视那时候的自己啊!

橙发少女忙摇手说没有没有,现在已经没事了。

“真的吗?”

高大少年认真凝视的眼神,让佐仓不由自主低下头,避开他的视线。她双手搁在膝头,十指交握,过了一会,轻声道:“我……有一个喜欢的人。”

“那个人并不知道,也不像我对他那样,对我抱有同样的感情。”少女顿了顿,以尽量轻快的口吻道:“怎样才能让他喜欢上我呢,因为思考着这样的问题,就想干脆作出点改变吧,变成他喜欢的样子。”

野崎专注地看着她。正因为一直只看着她,所以发现了,少女藏在眼底深处的失落,与些微溢出的寂寥。本该甜美饱满的青春,怎会因为一个人,留下这样的缺憾。

佐仓抬起头笑了笑,瞳眸笼上一层润泽的光。

“不是妥协哦,只是喜欢,所以心甘情愿而已。”

即使有所缺失,仍然美丽夺目。

不经为少女坚毅的姿态而触动的野崎,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她的头。

“不用为谁而改变,佐仓现在这样就很好。”

高大少年这么说着,语气是他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温柔。

“我很喜欢。”

 

他很喜欢。

 

多日来几经波折所累积起的精神压力,长久得不到结果的单恋,背负着这些前行的少女,在这一刻,泪水不禁夺眶而出。

耳畔不断响起野崎焦急担忧的问她怎么了的话语,佐仓又哭又笑,内心由衷的庆幸,她选择的,是这样的人。

 

可即使野崎再怎么完美无瑕,御子柴还是无法面对他。

红发少年这段时间吃不好睡不香,就连最爱的游戏都发挥的大失水准玩不下去,脑子里却空空荡荡什么都没想。

要他想也想不出什么来,以那庞大的信息流,会被冲击的大脑当机吧。

又成功逃过一天。

御子柴泄气的提着书包往背后一甩,步履沉重的走向车站准备回家。

奈何天不从人愿,他甘于做只鸵鸟得过且过,别人可是实干主义激进派,行动力一等一。

所以当门铃响起,正在写作业的御子柴嚷嚷着谁呀居然敢打断我换算公式,毫无戒心的跑去开门时,就只能怪他自己太傻太天真了。

“真真真真真由?!”

黑发少年应了声,自动自觉脱鞋进门,末了还非常自然的问叔叔阿姨在家吗。

御子柴的智商此刻处于下线状态,闻言下意识答:“出差去了,这几天都不在。”说完他就想掐死自己。

眼下孤男寡男独处一室……嘤妈妈救我!

 

——tbc——

评论

热度(29)